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係為配合政府推動第二個4年經濟建設計畫,由徐有庠先生等人發起,於民國46年3月奉准設立登記,所生產的「洋房牌」水泥品質優良,享譽海、內外,目前新竹、花蓮兩廠熟料產能可達500萬公噸。 本公司採用最先進的預熱預鍛式旋窯設備,並運用廢熱回收發電技術,有效節約能源,另為降低水泥運輸成本,先後於基隆港、台中港、高雄港及花蓮港設立儲運設施,並透過轉投資的裕民航運公司散裝水泥專用船,以環島海運的模式運送水泥。

亞洲水泥在「高品質、高效率、高環保、低成本」及「全產全銷」的經營策略運用下,經營績效為同業所欽羨。 秉持著「工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並行不悖」的理念,在花蓮廠設立之初,即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於礦場設立溫室育苗系統,栽培各種鄉土植物,移植至採掘跡殘留壁,植生綠化成果績效卓著,屢獲國內外專家肯定;在污染防制方面,除引進最先進的收塵設備,有效控制排放量,使之遠優於國家標準外,並曾連續三年得到環保署企業環保獎之殊榮;花蓮廠在近幾年投入循環經濟及節能減碳更是不餘遺力,並有顯著成績,花蓮廠為全球水泥業第一家同時取得BS 8001循環經濟成熟度最佳化、ISO 14067產品碳足跡及ISO 14046水足跡認證的水泥廠,今年加入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成為全球第四家水泥廠設定目標在well-below 2℃之水泥廠,亦加入全球水泥及混凝土協會(GCCA),與全球水泥及混凝土領先業者規劃達成2050碳中和路徑。除此之外,花蓮廠致力於廠區公園化的成效斐然,近年來更打造原生植物及蝴蝶生態園區,每年吸引數萬人前來參觀,體會生態之美,深受社會各界肯定。 緊密結合上、中、下游的營建市場,從採礦、熟料、水泥、預拌混凝土、預鑄建材以至於營建工程的垂直整合,提昇了整體水泥事業的價值,並以台灣為營運總部,統籌調度資源,靈活運用策略,創新營運模式,並以『根留台灣、深耕大陸、布局全球』作為企業永續經營的核心目標。
公司網址 https://www.acc.com.tw/
類別 其他
電子郵件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7號30樓
電話 -
主要業務 水泥、熟料、混凝土之製造及銷售
亞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Logo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