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宣示台灣向循環經濟邁進的決心,讓產業發展從「開採、製造、使用、丟棄」直線式的線性經濟,轉型為「資源永續」的循環經濟,我國於105年提出「5+2」產業創新政策,盼能透過循環經濟模式導入綠色循環利用技術,帶動產業逐步走向永續發展。

行政院亦於107年底核定「循環經濟推動方案」,由經濟部主導成立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建立跨部會、跨領域之溝通平台與整合機制。主要任務為整合政府資源,齊心突破產業推展循環經濟之障礙,以新思維緊密鏈結產官學研的合作,並導入創新的商業模式,創造循環經濟的價值鏈。

What we do

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主要的工作在於統籌政府各部會、產業界、學術界的能量,扮演”政策協調”及”資源整合”的角色。    

What we think

循環經濟是當前世界重要趨勢,也是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的重點項目之一;因此我們推動”循環產業化”、”產業循環化”,並促進產業循環共生以及轉型    

What we hope

我們期望透過溝通協調、宣傳推廣、國際交流、資訊收集並統籌產官學研資源,加速整個方案的資源循環、產業升級以及科技創新。    

 
 
 
 
 

循環經濟推動方案懶人包 (另開新視窗)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