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投稿「永續台灣:循環經濟實踐案例」
2024-04-30

2016 年起,台灣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政策,經過 8 年的努力,「循環經濟」已在各個產業落地生根。

為了分享台灣企業在循環經濟領域的卓越成就,經濟部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 (CEPO) 與循環台灣基金會將合作推出「永續台灣:循環經濟實踐案例」專刊,並規劃於 2024 年台灣循環經濟週期間發行。本專刊將收錄 100 篇循環經濟實踐案例,內容涵蓋各產業、不同階段的循環經濟實踐,希望能展現台灣企業在循環經濟方面的成果。

我們誠摯邀請您投稿分享貴公司在循環經濟方面的最佳實踐。您可以藉此機會提升企業永續形象、擴大企業知名度、分享成功經驗,並為自身帶來更多商機。您的投稿也將助於我們向國內外展現台灣企業在循環經濟方面的影響力,並激勵更多企業投入循環經濟的行列!

★投稿方式:

1) 請下載附件一附件二並填寫完成

2) 於 2024 年 4 月 19 日(五)前投稿至:changlin@itri.org.tw,尹小姐收。

若有任何疑問也請不吝來電聯繫:02-2737-7382。

★投稿審核:

投稿內容將由審核小組進行審核,投稿案例的審核將以以下幾個方向作為參考,希望能展現台灣企業在循環經濟領域的多元實踐樣貌:

◇ 創新商業模式或產品重新設計:運用創新商業模式或產品重新設計,來達成資源循環之案例。例如:透過共享經濟模式減少資源消耗、透過產品模組化設計提升產品耐用度等。

◇ 提升或維持資源價值:提升或維持資源價值 (非降階使用) 之案例。例如:透過再製造或升級再利用,將廢棄物轉化為高價值產品等。

◇ 上下游或跨領域合作:採取上下游合作、跨產業合作、跨領域合作,或是在產品全生命週期涵蓋多階段循環作法之案例。例如:與供應商合作減少廢棄物產生、與回收業者合作建立回收系統等。

◇ 獲獎或官方機構肯定:曾獲得國內外環保與循環經濟相關重要獎項、或經濟部補助廠商輔導案例、或獲得環境部等官方機構高度評價並已有具體成果者等。

參考文件:

請參考2019年《邁向循環台灣》66個案例 (請點這裡)

附件一、CEPO台灣循環經濟案例邀稿單 (請點此進行下載)

附件二、個人資料蒐集同意書 (請點此進行下載)

附件三、CEPO台灣循環經濟案例邀稿單說明 (請點此下載)

 

聯繫資訊:

經濟部循環經濟推動辦公室 

尹小姐 Email:changlin@itri.org.tw 電話:02-2737-7382

李小姐 Email:kerrylee@itri.org.tw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