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預計至少10%的關鍵原材料將在歐洲循環
2023-05-30

歐盟為了避免關鍵原材料遭中國大陸壟斷,將提高關鍵原材料的自主權。因此,在2023年3月由歐盟委員會提交「關鍵原材料法」草案,制訂2030年須對關鍵原材料的回收及加工達到10-40%。

該法案主要內容是加強戰略原材料價值鏈聯盟,透過增進提取、加工和回收各階段,來降低供應風險。其中對於關鍵原材料的開採須達到10%,每年對消耗的關鍵原材料應有15%來自回收,並希望逐漸提高原材料自給率至40%的目標。

世界銀行預測,到 2050 年,原材料需求將大幅增長 500%,是綠色和數位轉型成功的先決條件。根據德國經濟研究所(DIW)的報告顯示,歐盟目前在 27 種關鍵原材料中有 14 種 100% 依賴外國供應商,另外還有三種關鍵原材料依賴度達95%。但原礦的開採項目具高度複雜性,需有額外的財政支持,歐盟將修訂新的援助規則,允許成員國能透過更容易的方式進行該項目的公共投資。

 

詳細新聞內容:EURACTIV

本站由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委辦 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產業服務中心 製作